过期咸鱼饼-不要评论表情包

请不要转载我的文章!!!
猫系写手,佛系填坑。
请认真阅读每篇文前的食用说明。
头像是亲友给俺画的自印象!不要私自保存哦!

短篇系列四之侵蚀

食用说明:
1.一发完,be结局,内含超蝙(蝙单箭头),蝙猫戏码有,超人x路易斯也有,请各位注意避雷!另外我怕撕所以标签只打了超蝙!请不吃蝙猫蝙的小伙伴注意避雷!
2.我这就是看完蝙猫结婚消息后蹦出来的一个脑洞,没有刻意贬低哪个角色的意思!我很喜欢猫姐!我没有弱化老爷!只是老爷的性格我是真的拿捏不准!我爱我笔下的每一个角色!如果看完你想骂我请轻一点骂……如果踩了雷我先道歉!
3.ooc有,雷有,这大概是一个类似主世界的半架空的平行世界

正文————————

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黑暗怎么会侵蚀这个世界

他一直都知道的,光明不会照射进这座腐烂到骨子里的城市,他生于此,也将陨落于此,所谓光明不过是伪善者又一个令人作呕的面具,明明一直都知道的

但是当神明真的带着阳光的气息降临的时候,他却又情不自禁的被吸引,想要抓住那丝光明,兴许是在黑暗中待了太久了吧……他自嘲地想着,按耐住斗篷中微微颤抖的手,转身却又拒绝了光明的救赎

这座城市不值得光明……他俯下身子将自己再一次埋入黑暗,那套“神明”的做法不适用于这里

“滚出这里,超人”

“可是我觉得……”神之子企图踏入黑暗之中,却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的逼近

他不属于这里,亦同于黄昏时被黑暗吞噬的余晖

“滚出我的哥谭!”黑暗骑士压低的声音带上了一丝怒意,他是个危险……却也是救赎,但纵使他再想接受也必须把他推开,哥谭是个深渊,上一秒你还沉溺于她的神秘,下一秒便是粉身碎骨,神之子不应陨落于此……至少不是现在

“好吧好吧,我是想询问你是否想加入正义联盟,下周我还会再来的”超人撇了撇嘴,飞向了远处灯火璀璨的大都会

身边再次陷入刺骨的冰冷,他不动声响再次融于夜色之中,如同阴影一般再次蛰伏在哥谭的黑暗之下,他本以为不会再有更多的交汇却从没想过有一日他也能够沐浴在阳光之下

温暖的笑容,永远充满希望的信念,强大的内心,开朗乐观的性格,无可匹敌的能力,俊朗的面容,即使是他也不能否认……就像神明一样

当他笑的时候仿佛连阴霾也无处遁形,黑暗在慢慢的被驱散,直到他再也无法将自己隐入黑暗。

也许他真的是这个世界的救赎吧,曾经他真的这么认为过

“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好”那日他在瞭望塔上俯望着身下蔚蓝色的星球坚定的这么说着,黑暗骑士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一同观望着,我同意,他稍微点了点头,我们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

但是黑暗总是在不知不觉中便将光明吞噬殆尽,深渊总是不断的引诱人坠落,哥谭便是那永不见底的深渊,总是在他相信光明,相信希望的时候将他拉回现实

你看,你属于这里,属于这片泥泞的黑暗,你是属于我的,属于这片黑暗的怪物,哥谭不配拥有光明,你又何尝配拥有这救赎

“布鲁斯!”神之子降落在他身后,用欢快的语气向他这么说着“我要和路易斯结婚啦!”

嘴角的笑意慢慢退散,他一开始就知道结果的,明知毫无结果却还是心甘情愿沉溺于一时的假象,飞蛾扑火一般……

纵使心中再怎样挣扎,时间依然在不紧不慢的流动着

“你会来参加吗?”超人的眼睛在黑夜的衬托下如同宝石一样闪烁着,那是怎样一双充满着希望的眼睛啊……可惜终归不是我的救赎

“好啊,当天布鲁西宝贝儿一定会去给你捧场的”
是的,早知是这样的结果了,除了再次笑着说祝福你还能怎么办呢,他也仅仅是一个凡人,有这七情六欲的普通人

婚礼当天,孤独堡垒之中除了那对被祝福的新人只有一些和超人关系要好的超英,布鲁斯没有来,取而代之的是一身铠甲的蝙蝠侠

“哇哦,你食言了,B,布鲁斯没有来”超人摆脱了一直拉着他起哄的众人走到了站在角落的蝙蝠侠身旁

“哼,你想上头条吗?超人先生?布鲁西宝贝儿携家眷到超人的堡垒参加这场旷世婚礼?”清冷的声音响起,并不是往常的低沉却带了布鲁西的调侃的语气

“哈哈哈哈你能来我很高兴”超人又寒暄了几句便走向了远处处在灯光之下的路易斯,这就够了,布鲁斯,这就够了,他天生属于光明,不属于你,不属于这片深渊,他拿起手旁的香槟一饮而尽

最后怎么离开的婚礼他已经不记得了,大概是被夜翼接回去的,因为他隐隐记得那个孩子坐在他前面的驾驶座上骂他太傻

第一智囊也有被骂做傻子的时候,布鲁斯躺在床上摇了摇头,调侃了一下自己

不管怎么样,他和超人依然是世界最佳拍档,他们还是最好的朋友,the  best  friends……

生活还在继续,黑暗依然在哥谭肆虐,大都会依然光芒璀璨,世界依然在向更好的未来前进,只有他,只有他的世界依然停留在八岁那年的黑暗小巷中,从未前进

“蝙蝠侠?你还好吗?”猫女的声音适时的响起打断了他的走神,这是第几次了……不记得了……

“……我没事,瑟琳娜”他定了定神强迫自己专注于眼前的城市

“你在失控,布鲁斯”瑟琳娜一针见血的指出“……是因为他吗?”瑟琳娜算是除了蝙蝠家族外为数不多的几个知道蝙蝠侠最近失控原因的几个人

即使他藏的再好,人的内心也是不会说慌的,瑟琳娜走到了他旁边轻轻抱住了他,相顾无言,他们都知道结果会怎样,他们生于黑暗与混乱,哥谭是一个泥潭每一个掉进去的人都会染上永生都洗不掉的污点,这一点他们比谁都清楚的知道

“瑟琳娜……”蝙蝠侠张了张嘴,停顿了一下“你……愿意和我做一个交易吗……”

瑟琳娜闻言稍微一愣,随即轻笑了一下“好”她知道他要做什么,可是她依然甘之如饴,这是一笔稳赚不亏的交易

“你……愿意嫁给我吗?”蝙蝠侠取出了一个黑色的盒子,里面并不是戒指而是一纸契约

瑟琳娜接过了契约,将契约书收入了腰带
“……你真的这么想吗?后悔是没有用的”

“是的”他收回了盒子,攥紧了拳头“对不起”

“没什么,反正这笔交易我并没有亏损”瑟琳娜转身,走向了远处的阴影之中

这是一笔等价交换,瑟琳娜嫁给他,价码是他提供她所需要的情报以及技术,而瑟琳娜需要在他失控的时候能够控制住他,所谓婚姻不过是一个幌子,瑟琳娜依然是自由的

教堂内,神父站在圣像之下,向他们宣读着誓言,布鲁斯韦恩的婚礼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隆重实际上到场的只有几个亲近的家人和朋友

“那么韦恩先生,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Yes,I do.”

"瑟琳娜小姐,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Yes,I do.”

“现在你可以亲吻新娘了,韦恩先生”

“Do  you  love  me?Mr.Wayne”瑟琳娜冲着他笑着,这么问着

一瞬间脑海中闪过了一个明媚如阳光的笑容,下一秒他展开了灿烂的笑容

“是的,吾爱”他这么回答着,脸上的笑容不减一分

底下的人们欢呼着,为这对新人送上了祝福

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黑暗怎么会将他侵蚀殆尽。

END——————

我是爱猫姐的……这个脑洞毫无逻辑,结婚只是幌子,猫姐依然是自由身,老爷提供她情报并不是帮助她犯罪!另外如果猫姐真想要的话老爷大概会把那个古董买下来……我个人一直认为猫姐是那种很自由自在的人,但是内心其实超级细腻,所以能够捕捉到老爷的心神不定,不是全部理解,但是至少在老爷孤独的时候也能够陪伴在他身边那种……

求不撕!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