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咸鱼饼-不要评论表情包

请不要转载我的文章!!!
猫系写手,佛系填坑。
请认真阅读每篇文前的食用说明。
头像是亲友给俺画的自印象!不要私自保存哦!

短篇系列三之哥谭与她的骑士

食用说明:
1.emmmmmm你就当我是半夜脑洞大开就好,上了高中后感觉脑洞渐渐的都枯竭了,于是偶尔练练笔

2.小学生文笔!有雷注意!人物ooc注意!主cp超蝙

3.哥谭微拟人注意!

4.本人不是漫画党,所以情节请按着动画的背景走就好✔(求各位大大手下留情!)部分情节不合理的地方还望多包涵!

正文—————

哥谭就像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她会吞噬一个又一个因为好奇而接近她的生命,人们惧怕她却又因她的魅力而暗自倾心,讽刺却又可悲

可是,凡事总有例外,即使在不断腐朽的深渊深处,也有生物在其中苟活着,他们格格不入,与世界背道而驰,世人厌恶唾弃他们,只有在角落他们才能活下来,像蛆虫一般麻木,卑微的活着

他们无家可归,遭人凌辱,他们有的曾经光鲜明亮,有的是罪大恶极之辈,也有平凡一世的卑微小人,哥谭接受了他们,给予他们庇护 ,给予他们食物与生存之所,但他们也同其他世人一样,唾弃着哥谭,呵,多么矛盾,深爱的同时无情的给予着足以穿透心脏的刀伤

哥谭爱着她的孩子,但可惜,黑暗与死亡已经渗透入这腐朽的土地深处

哥谭不断给予养分的同时她也慢慢的侵蚀着依靠她的人们内心最后的希望,直到,他们再也没有力气逃离她,同她一同坠入再也爬不出的黑暗

于是就在这片迷惑众生的土地上,他诞生了,就像每一个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存在的美好一样,哥谭摧毁了他————本应如此的

黑暗的小巷深处,随着哥谭的低声耳语,一声枪响打破了一个八岁孩子的梦,血淋淋的现实将爪牙伸向了他,驱使他长大,不断的将他推向恶鬼咆哮的地狱

来吧,同我一同坠入黑暗吧,我的孩子。

哥谭温柔地,用着充满蛊惑性的话语对他这么说着,她知道他会屈服的,就像其他人一样

但出乎意料的,他没有,他离开了,独自一人踏上了旅程

他会回来的,他注定与黑暗相拥,他属于这里,哥谭默默想着,他会回来的,我等的起

不知过了几年,那个曾经在小巷哭泣的孩子回来了,哥谭微笑着,向他招手,欢迎回来,我的孩子

已经能够独挡一面的男人同样的回拥了她,从今日起,我来守护你,我的公主殿下,男人轻轻抚摸着她不知何时颤抖的后脊,柔声安慰着

从未感受过的温暖的体温,温柔的话语,不知何时已落下的泪,就这么无情的卸下了她所有的防戒

从那日起,哥谭拥有了独属于她的黑暗骑士,同时媒体眼中多了一个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曾经目睹亲生父母在眼前被枪杀的年轻单身贵族

可曾后悔过?哥谭曾经站在遍体鳞伤,不得不躺在病床上的他旁边这么问过,为了一个引人坠落的深渊值得你一次又一次受到伤害吗?

他依然是当初哥谭初见他时的样子,只是更加沉稳了些,微笑着摇了摇头,挣扎着从病床上起身再次穿上那身象征着恐惧与荣耀的黑披风投入了又一轮可能丧命的战斗之中,用行动告诉了哥谭,他,从不曾后悔

后来,他有了孩子,收养的同他一样的走在钢丝上的孩子,他们都曾经差点被哥谭拉入地狱,这是她的骨子里的黑暗,即使是布鲁斯也无法根除的黑暗,但布鲁斯再次给予了他们希望,将他们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布鲁斯用他的方式爱着每一个孩子,尽力避免着当年悲剧的重演,但,他终归还是没能阻止黑暗的脚步,在那个暗不见天日的仓库,随着不断发出的惨叫声,他的养子,一个15岁的生命永远离开了他

那是哥谭第一次看见他,那个永远坚强的男人那么狼狈,那么不堪一击,哥谭本以为这会使他一蹶不振,再也无力起身,但他似乎总是能创造奇迹

哥谭站在新立的墓前轻轻抚摸着墓碑上的名字,杰森陶德,那个叛逆但内心却充满着温柔的孩子……布鲁斯的……孩子……她勾起了一丝微笑

也许是哥谭对于骑士的一丝馈赠,那个死去的孩子回来了,带着新的称号,踏着死亡的气息再次回到了这片曾带走他生命的土地

后来的后来,布鲁斯又陆续收养了几个孩子,也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同他一样的英雄,但哥谭的黑暗骑士是最特别的,哥谭坚信这点,他是从黑暗中诞生的孩子,是独属于哥谭的骑士,她不会允许别人夺走他

于是一次又一次的袭击在他身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曾深入骨髓的伤疤,在黑暗中哥谭和他的骑士一同如困兽般默默舔舐着流血的伤口,一切都如哥谭设想的一样进行着,直到,那个外星人的到来

他说他是氪星遗孤,一个普通的记者,克拉克·肯特,住在大都会。人们管他叫光明之子,在危难之时喊叫他的名字

哥谭对此不屑一顾,光明?那种东西不存在于这里,即使是阳光也无法照射进这片土地

但她又错了,克拉克将阳光带进了布鲁斯的内心,曾经的黑暗骑士如今身后跟了一条氪星救援犬,每次当哥谭在布鲁斯耳边低语时,克拉克总会在布鲁斯的身后静静伫立,那种眼光总是吸引走布鲁斯全部的注意

哥谭知道,如今的黑暗骑士不会再孤军奋战了,在他身后已有了一个可以托付后背的战友,一个可以信任的朋友,即使布鲁斯不说,哥谭也可以感受到他的变化

后来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是谁先开的口战友成了朋友,朋友变成了恋人,哥谭不仅拥有了她的骑士还拥有了她的太阳

最后的结局,在哥谭这片土地上,哥谭的黑暗传说与恐惧的化身,有了固定的“跟班”,身上的痛苦有了一个人与他共同分担,这次,哥谭知道,布鲁斯不会再孤单一人,愿黑暗永远庇护你二人,她静静站在深渊深处注视着那共同保护她的两个人,这已经是她所能做出的最美好的祝福

哥谭转身,准备隐匿入角落,一丝光亮照亮了她脚下的黑暗

“你好,我叫克拉克·肯特,我能做你的保护神吗?”略带傻气的微笑浮现在小记者的脸上“布鲁斯很喜欢你”

“……傻子”

“啊?”

END——————

日常结尾废话:这篇真的到最后文笔已经开始崩了,我已经放弃了,我其实只是想写出原本只有哥谭和老爷两个人共同龟缩在黑暗,到后来越来越多的痛苦押在了老爷身上,就在老爷越来越暴戾的时候大超给予了老爷光,使老爷再次相信希望的感觉,如果各位没这感觉都是我的锅!(飓风哭泣)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