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咸鱼饼-不要评论表情包

请不要转载我的文章!!!
猫系写手,佛系填坑。
请认真阅读每篇文前的食用说明。
头像是亲友给俺画的自印象!不要私自保存哦!

【802769】爱恋总是悄无声息又如此刻骨铭心

◎4.14-all27の24h第二棒  2:00—4:00



◎主802769,附带all27汤底!



◎上一棒:@云攸(挖坑迅速,但是不填) 



正文————————————————————




山本武/六道骸有一个秘密。



他们终其一生单恋着沢田纲吉。



喜欢不是什么难以察觉的感情,但喜欢沢田纲吉这件事却是如此的悄无声息,当他们回神的时候,这份感情早已深入骨髓。



仅仅只是看着他,就能让自己如此欣喜。



六道骸唾弃着如此堕落的自己,但却控制不住自己不去追逐那抹光芒。



而山本武甘愿为了少年执刀切断所有的退路,只为陪伴。



哪怕他们明知自己无法获得除去友情以外的牵绊,所以这份感情,他们姑且称为单恋,被深埋在了心底。



但偶尔任性一次似乎也不是什么不被允许的事情。



“沢田纲吉,你又在想什么?”六道骸轻靠在门框边低声询问,他平淡地凝视着书桌前的少年,似乎他出现在某人的卧室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而两位当事人显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相处。




“啊……骸……”少年还带着些稚嫩的声音响起,语气中满是无奈,但在他人看来,那更像是无关大雅却可爱的撒娇,“我该怎么办啊……”他一边说着,一边趴在桌面上用手揉乱了本就不服帖的头发,像只炸毛的小狮子。



哦呀……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但最近就连那个阿尔克巴雷诺都对他温和了不少,里世界也没有什么消息……会是什么难缠的事情?



“kufufufu……如果没有足以应付麻烦的能力的话,那就把你的身体交给我……”明明心里想的不是这样,出口的却是如此别扭的话。



“骸,”纲吉终于抬起头,六道骸从容的收敛起眼底的感情。



“你知道我是不会交给你的。”虽然是个谎言,但不戳穿这个秘密却渐渐成了两个人共同的默契,但这种默契有时候难免显得幼稚。



你的真话到底是什么呢?



“我只是在想要送给阿武什么礼物,后天是他的生日。”



纲吉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带着那熟悉的微笑。



哦,那该死的,大空的微笑。



“哈,里世界的教父是个连送礼物都会犹豫的人,我倒是为黑手党注定毁灭的未来感到欣喜。”



话语中带着十足的火药味,这不是他一贯的作风但他现在只是想看棕发的少年眼神里再多装下一些自己。



但长久的相处让这个刚满16岁的少年再也不是14岁时什么都不懂的兔子,纲吉没有理会他的挑衅,只是幽怨的看了他一眼,“骸的话也不是会给库洛姆他们买礼物的人。”



所以我才没有问你啊。



六道骸的眼皮跳了跳,感谢纲吉完全不设防的面部表情,未说出口的话语被他看的一清二楚。



“所以要怎么办啊……礼物的选择完全没有着落啊!”



纲吉再次恢复了趴在桌上的颓丧模式。



骸又笑了起来,“那,要去商场看看吗?”



“啊?”纲吉猛的抬起了头,“商场?骸和我?!”



“怎么了吗?干等着也是什么都干不了的吧,”骸顽劣的笑了笑,“更何况,如果那个阿尔克巴雷诺回来,你觉得自己会获得什么‘奖励’呢?沢田纲吉。”最后的名字被他饱含深意的读出来,像是不经意的调戏又像是情人间的恋语。



“噫!我去就是了!”拿里包恩来压我!明明上次来的时候差点被里包恩轰出去的人是你。纲吉愤愤的看了骸一眼但还是乖乖的起身跟在了他的后面。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商场里晃悠的原因。



如果有人告诉沢田纲吉,有一天他会和六道骸平和的一起在商场购物,那他一定会告诉那个人,他在做梦,但现在,他和六道骸正在商场里,举止亲密的购物。



他不太想用举止亲密来形容,但这场景实在过于诡异,他贫瘠的语文知识只提供给了他这个词。



现在他推着购物车跟在骸的后面,周围的人不时对他们侧目,而眼前的人显然兴致缺缺,只是在货架间闲逛着。



“骸……”



“怎么了吗?彭格列。”骸转身面带笑意的看着他,但那微笑只让纲吉打了个冷颤,明显的不怀好意。



“说着买礼物,但是……”你明显是来捣乱的吧,起码给一点意见…



“但是礼物要自己选才显得有诚意不是吗?还是说,你对我还有什么误解?”骸顶着他无奈的眼神接上了他的话茬,“别忘了我本质上还是你的敌人。我不会为了你的友人提供任何建议。”



“……”长久的相处足以让纲吉抓住和他相处的“窍门”,所以纲吉从善如流的无视了他,只是低头开始思索山本的礼物到底要送什么。



虽然阿武说了送什么都会喜欢,但是果然礼物还是需要慎重的啊。棒球?不不不,去年已经送了球棒,再送就没有深意了。那……护腕?



纲吉这么想着一边抬头看向了运动专区的货架,这个时候六道骸已经从走在前面变成跟在他后面了,那个距离如同一对恋人在享受着悠闲地午后。



但,或许的确有些过于亲近了。



这个角度骸可以轻易地看见他的眉眼、郑重的神色,以及那双棕色的眸子,少年很平凡,但只有他们才知道,为了伙伴,他会产生多么明亮的火焰。



六道骸突然很想拥抱他,但他没有,仅仅只是看着,他便感到如此的温暖。


可惜心中颤动的注定是无法言说的感情。



于是他向着其他的地方张望,玻璃柜中闪亮的宝石饰品吸引住了他的目光。



此时的纲吉顺着货架一层层挑过去,在扫过货架顶端时,一个浅蓝色的护腕吸引住了他的目光,那护腕上点缀了细碎的雨滴状花纹,不显累赘却让人一眼就被吸引住。商品很精美但放护腕的地方却又实在偏僻,简直就像是被淘汰掉的商品一样,如果不是恰好看到恐怕真的会错过。



那一定很适合阿武 ,于是他拿起护腕放进了购物车。



为礼物的难题顺利解决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纲吉才发现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没有跟在他身后了,此时他正在一个玻璃展柜前不知道凝视着什么。



那柜子里放着一个橙色的挂坠,晶莹剔透,漂亮的暖色系带给人平静,让人看到它的一瞬间浮现出散发着暖光的太阳、飘然落下的树叶,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慵懒感觉,却伴着凉风,本是矛盾,又无比和谐。



而六道骸此时正和店员商量着什么,哪怕纲吉不清楚价格,店员郑重的态度也让他感到那个挂坠多么宝贵,而最终那枚挂坠被骸握在了手里。



“要送给库洛姆吗?”纲吉看着他出口问道。



“不。”被很直接的否定了。



纲吉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但马上露出了笑容,“能够被送上礼物的人,一定是骸很重要的人吧。”



六道骸定定的看着他,没有回话。



“……是啊,是光。”正当纲吉以为他不会回话的时候,骸开口了,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温柔,那实在是很罕见的神色。



“啊……是,是吗?哈哈哈。”纲吉打着哈哈揭过了这个话题,光……那是很重要的地位啊……



最后怎么离开的商场纲吉记不太清了,他简直可以说是乱七八糟,明明买的东西没有很多,但是最后离开却是搞得一团糟,排队竟然等了一个多小时,而反常的是骸一直跟在他后面,态度漫不经心,连幻术的遮掩都没有。这让纲吉留了神,明明骸应该早就离开的吧……



终于走出商场大门的时候他可以说是松了一口气“麻烦你了骸。”虽然你并没有帮上什么忙啦……



“不好奇吗?”低沉的嗓音响起,骸这个时候贴近了他的身侧,湿热的气息打散在他的耳廓,但当纲吉准备后退的时候,骸又马上离开了他,恢复了那副原来的样子。



此时纲吉才觉察到自己的耳朵上似乎是多了一分重量,那抹熟悉的橙色让他立刻解开了迷惑。



“骸……?”



六道骸没有回话,只是一直在笑着,这回笑容里没有纲吉熟悉的戏谑或者假意。



他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



“在我夺取你的身体前,这个挂坠就帮我好好保留着吧。”



超直感让纲吉在他说出口的一瞬间就知晓了这是另一个谎言,但他没有戳穿。



于是寂静在两个人之间蔓延。



这太不对劲了。骸皱眉,这不像是他,冲动、幼稚,抛却了往日的风度,这种难以控制的感觉让他烦躁,从什么时候开始,影响变得这么深了呢?




注视他们的行人越来越多,纲吉正要打破这份寂静,一道爽朗的声音响起来,帮他脱离了不知所措的境地。



“哟,阿纲!真巧啊,这里碰上你!”山本带着笑容强行插进了两个人的中间,用身体隔开了骸和纲吉。



“也来买东西吗?”他就好像完全无视了骸的存在一样,这让后者一阵磨牙却又碍于这里限制条件太多而不好动手。



“啊!阿武!”纲吉恍然大悟一样,从车里将护腕拿了出来,“刚好,这个送给你!”



山本有些惊喜的瞪大了眼睛,但随即又歉意的笑了笑“抱歉啦阿纲,我现在没办法拿。”他说着抬起了手上的东西,那是满满的食材。



“不过,麻烦阿纲帮我戴上吧?戴上的话就不妨碍啦。”



“啊?好啊。”纲吉欣然答应了,但一旁的六道骸却是清楚山本武在想什么,这个男人和自己一样,眼中除了那抹救赎的光芒,再无其他。



“沢田纲吉,”他出声打断了纲吉的动作,“他完全能够自己带上护腕,不用你帮他的吧?”



“哈哈哈,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很想阿纲帮我亲手戴上啊,上次比赛阿纲没能来观看真的很遗憾啊。”山本一边笑着一边冲着纲吉眨了眨眼睛。



“抱歉,阿武”少年眼里带上了歉意,“里包恩突然说要让我参加什么试炼,结果掉到深山里失去信号了,错过了比赛……我下次一定会给你加油的!”



“没关系啦,我还担心你来着,最近都没看到狱寺跟在你身边,你又一消失失踪了好几天。”



“下次一定会和你说一声的,抱歉让你担心了,然后,唔……隼人他去置办火药啦,所以最近才没看到他……”



“不用向我道歉啦!”山本搂住了纲吉的脖子,嘴唇几乎蹭到他的脸颊。“看到阿纲没事我就很开心啦。”



“……kufufu,希望你能离我的所有物远一点。”骸突然出声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所有物?阿纲不是任何人的所有物啊。”



“啊,可能是这个吧。”纲吉此时侧身露出了另一只耳朵上的耳坠。



山本似乎是愣住了一瞬间,但没有让那副表情停留太久,他开口道:“他送给你的吗?很合适哦。”



“啊……谢谢,但是我觉得稍微有些奇怪, 突然带上耳坠什么的……”



“我也这么觉得,突然带上会很不舒服吧。”



骸此时虽然一声不发,但不满之意已经溢于言表。



纲吉觉得这个场景难以形容的微妙 。



“当……当然挂坠很漂亮!”求生欲使他开口。



“是啊哈哈哈,不过,看来下次阿纲生日,我也得好好想想送什么了呢。”山本似乎看出他的窘迫,放开了他,转移了话题。



纲吉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看了一眼六道骸,此时幻术师似乎也已经不打算追究了。



“那……接下来就回去吧?”纲吉试探性的开口。



六道骸没有回答,只是像是拥抱一样再次贴近了他,陡然接近的距离让纲吉绷紧了身体,但骸却没有再多的动作,耳朵上传来的细微动静让他瞬间知道了骸在做什么。



他亲吻了他的耳坠。



一触即离,在山本拉开他的时候,骸已经再次换上了那副漠不关心的样子,“等……骸?这……”



“这是什么意思呢?沢田纲吉。”骸反问他 。



纲吉一时怔在了原地,六道骸又重复了一次。



“你应该明白的吧,那么,沢田纲吉,这是什么意思呢?”



糟糕透了,错误的场景,错误的方式,但他不想再等了,六道骸从来不是一个畏缩的人,他是亡命的赌徒,哪怕是一丝机会,他也不会放手。



这是最错误的场合,但却是最合适的时机表达出来。



有时候,你所知道的爱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感情,它是日常中不经意的一点一滴,是无声无息的浸入,当你回过神,你已经如同落入蛛丝一般,心甘情愿的陷了进去。



那么,沢田纲吉,那代表什么意思呢?来猜猜看吧。



纲吉愣住了,他不是个傻子。



阿武也好,骸也好,没有人能对那样热烈的目光注视而毫无察觉,纲吉比他们更早觉察到那份感情。



那份爱意是如此灼热,让他害怕接近,如果接近了更会害怕失去,那么从一开始就这样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吧,本来是这样决定的。



但现在,六道骸打破了那层膜,告诉他,沢田纲吉,我爱上你了,这份感情甚至超越了爱的本身 ,它是无法斩断的绝对的羁绊,而我将永远和你绑定,灵魂的牵绊足以证明我对你始终如一。



他太狼狈了,纲吉想,他的手上还拿着买来的商品,而山本和骸就这样看着他。事情到底为什么转变成这个样子?



山本没有出声,但他依然紧挨着纲吉,他是应该趁着现在同样将那份感情宣泄出口的,但他不能,和六道骸不一样,现在开口只能让纲吉更加为难 ,而他不想再次压迫少年。



所以他只是站在他身边。



“我……”纲吉开口了,却依然低着头,“我是个胆小鬼啊……我能感觉到,骸也好,阿武也好,那份感情……”



山本攥紧了手,阿纲知道,那份被深埋的感情,他知道,那……



“我很抱歉,我……”他开始哽咽,但没有哭泣。



“我无法抉择,对于我而言,你们是家人,是伙伴,我知道啊,可我……”他的声音如此痛苦,每一个字都仿佛刮着他的喉咙。



可我对你们抱有的感情早已超过了爱恋。



所以他无法抉择,也无法放弃,而情感几乎将少年压垮。



他们是他不可分割的命运,邂逅是如此的美好,但积累的感情却又如此痛苦,他们无法独享这份偏爱,而少年也因为细腻的感情而畏惧前进。



六道骸的手轻抚上纲吉的脸颊,微凉的指肚抹去他眼角的嫣红,山本和他的手五指相扣,不断传递着热量。



但他们注定纠缠,命运将他们绑定,这份爱恋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人的单相思。



“这样就够了。”我们注定纠缠不清。



“但我们知道那是爱。”山本武握紧他的手腕,在上面烙下一吻。



知道你也抱持着同样的心情,这就够了。



纲吉受惊一样想要缩回去,但是被两个人牢牢地控制在原地。



周围不知何时已经没有人了,骸悄悄用迷雾掩盖了一切。



“让你为难,抱歉了阿纲,”山本武定定的看着他,这次纲吉看清了,那眼眸深处仅有自己。



“虽然不得不和别人分享这份爱,但是你要知道,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弃的。”



“阿武……”纲吉喃喃出声但是却在下一秒痛呼出声,六道骸咬上了他的脖子。



“等!骸?!”



“是标记,灵魂的标记也好,身体的所有权也好,你摆脱不掉我。”



像是小孩子一样的宣言。



纲吉咽下了剩余的话语,嘴唇开合,最后他只是默认了两个人的行为。



“那……我们回家吧?”他低垂下眼眸,语气温柔。



我们,一起回家吧。



他这么说着,却没有拒绝。他回握住了山本的手,耳上的挂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真是……狡猾的人。”六道骸喟叹出声,手却慢慢抚上了纲吉的腰。



“骸!”


“这里还是大街上吧?”山本掐住他那只作怪的手,成功让他停止了动作。


“……kufufufu,那就,在你家再见吧。”骸说着收回了手,几乎可以说是从容的消失在了原地,但纲吉知道自己会在家里再次见到他。



“那我们也走吧阿纲!”山本拉着他向着自己家那边跑去,“先和我回去吧?那家伙会在你家等的吧,正好我有些东西想送给你,之后就和你过去,好不好?”



“唔嗯……”




山本武/六道骸有一个秘密,他们单恋着沢田纲吉。



而这份单恋从来都不是一方的自以为是。




END——————————————




呼 终于搞完了!虽然很普通啦……还有些刻意抒情……咳咳但是就是想表达他们注定彼此纠缠,而80.69两个人的感情其实不是单恋,是双箭头!以及这其实是隐形的all27。


ooc归我orz



◎下一棒:@姬琉悦 






评论(21)

热度(1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