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咸鱼饼-不要评论表情包

请不要转载我的文章!!!
猫系写手,佛系填坑。
请认真阅读每篇文前的食用说明。
头像是亲友给俺画的自印象!不要私自保存哦!

许下约定,不再放手。



食用说明:

1.8027主场。我流家教,he。初恋情节,是篇奶糖文。轻松无虐。轻微巧克力情结。


2.尽力还原80性格,但我觉得80这个男人就是想要我当场暴毙,太难了,真的太难了。如果有ooc就算我的。我知道这篇里面的梗很烂俗,但是写起来依然很甜www本来纠结是要巧克力还是奶糖,后来想了想,奶糖+热巧克力!甜丝丝组合不好吗?!


3.这篇是给群里80人整的时候的贺文,感谢小可爱的点梗。all27szd!(咕咕咕)全文4k+


4.人物不属于我,我只是叙述一个故事。





正文————————————————




少年时的恋爱是什么呢?



于山本武而言,无非是少年时期的不安悸动换来的一戳即破的幻影。



他从未烦恼过这种问题。



在他人幻想着吸引异性注意、吵吵嚷嚷的年纪,他早已戴上伪装的面具,将一腔热情全奉献给了棒球。



与其将自己扑在一团随时熄灭的烟火上,他宁愿自己在赛场上握住手中的球棒欣赏棒球划出的完美曲线。




于沢田纲吉而言,初恋是什么呢?



是转瞬即逝的昙花,在生命中静静地绽放又静悄悄的凋零,最后只留下平静和孤独将他丢在空无一人的走廊;却也是心灵的支柱,是美好的年华带给他刻骨铭心的完美感情。



沢田纲吉在拥抱过去的自己后成长。


山本武在抛弃过去的自己后成长。


但他们殊途同归。




山本武记得,他与他最初的交集是不经意间的回眸。



棕发的少年漫不经心的扫着教室,阳光透过树梢带给寂静的校园几丝暖意,山本武从操场上匆忙赶回教室,猝不及防跌入那一双似乎荡漾着波纹的眸子。



“啊……是你啊,山本同学。”山本能从那个笑容里感受到,少年仅仅为看到他而感到开心,因为一个漠不相关的人的“幸福”而替他感到开心。

真是奇怪的人。



软糯的少年展现出了另一种从未被人窥见的本质,于是他带着爽朗的笑,接过他手里的扫帚。



“又留下你一个人啦?我来帮你吧!”其实只是像平常一样,为了获得好感而做的行为,但少年却睁大了眼睛,现在那双漂亮的眸子里全是自己的倒影了。



第二次交集是又一次体育课,众人互相推让着,窃窃私语着,最后将空挡留给了没有人关注的废柴。



每个人都带着一看即穿的拙劣假面,还没长大却率先学会了成人的虚伪。



少年听着周围的喧哗,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脸色上却带着对自己的嘲讽和内心的痛苦。



那张脸上本不该露出那样的神色,山本突兀的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他只要笑着就好了。



啊……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只要赶紧开始棒球比赛就好了吧?



“就让他来我们组吧?”



理所当然的引来了他人的不满,你看,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如同钢丝上静静地等待断裂的一瞬间。



所以你为什么会替我这样的陌生人感到高兴?



“本垒打!”



笑着道歉,带着恰到好处的肢体接触,虽然说是棒球的王牌,但他比谁都知道自己最近状态并不好。



但就算去询问也只会得到“啊既然是山本的话一定可以克服……”这样的话吧。



观众席,棕发少年带着一脸满足和兴奋的神色。



到底是什么让他觉得少年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只是孤独中待久了的人也偶尔还是会想要找个人倾诉。



最近渐渐崭露头角的阿纲会不会告诉我一些有意思的建议?为了棒球,我不想放弃。



山本看着操场中再次被落下的少年终究还是拿着工具走了过去。



“我可是时刻关注着你啊。”小小的事情也会露出这样感激的神情,他很好懂。



“其实我最近状态很不好。”话语在腹腔中转悠了一圈终于被主人吐露了出来。



“阿纲最近感觉很可靠啊,所以就随口问了。”



“我该怎么办啊?”感觉快要被棒球抛弃的自己,要怎么办啊?



山本一瞬间露出了堪称为沮丧的神情,这是没有人见过的属于山本武的脆弱的一角。



少年果然露出了惊讶和苦恼的表情,明明不擅长却还是编着谎言安慰着自己。



“我觉得……还是只能……靠自己……努力吧……”迟疑着,缓慢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虽然大同小异,不过不失为一个办法,不过果然还是只能靠自己吧……



可我却更想知道你的心声,真正的想法。



不过萍水相逢的朋友,却露出了苦恼的神色,不是为被纠缠住而烦恼而是为如何帮助友人而难过。



“谢谢啦,我也是那么想的。”只能自己努力,别人都进不来,这个名为自我的牢笼,如今就连棒球也将离开我了。



夜晚的校园,黑发少年一次又一次挥舞着球棒,直到他再也无法抬起臂膀。



然后呢?他是怎么做的呢?他将棒球像是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样攥在了手里。



就算身边的“朋友”再多,能够在空无一人的孤独中陪伴他的人是不存在的。



这是他们第二次交集,他觉得他依然是孤独一人。



第三次交集在学校破旧的天台,他的面前是空荡的操场,身后是不敢上前的同学,没有一人主动走上前劝他回来。



“别开玩笑了!山本!”

“玩笑开大了!”



其实风很轻柔,但依然是一无所有。



“抱歉啦,但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啊!”少年跌跌撞撞的被推上来,脸上是浓重的愧疚。



“阿纲……”



事到如今,还来干什么呢?你最应该理解我吧。



“如果想要劝我,那恐怕你白来了。”



空无一物的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这样的孤独你应该懂得吧。



山本握紧了拳头,那是对自己的不甘,是最后的眷恋。



“你应该明白吧,做什么都不顺利,真想一死了之。”因为已经没有了重要之物。山本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



“不是的!”山本惊讶的看向突然爆发的少年,只觉得难以理解。



他似乎总被少年所吸引。



“我啊……从来没有那种想法,只会说些要努力啊,这样的空话,”纲吉低下了头,低声向着他道歉,但脸上却是温柔的神色,眉间轻皱,告诉他“如果早知道要死,那不如拼死也要试一试,我从来没有过,那种放弃生的希望的想法。”



“所以对不起!我昨天骗了你!我无法理解你的想法!”



直到现在,山本才觉得自己错的离谱,他从来没有看懂过这个少年。



自以为是的人,一直是他自己。



沢田纲吉……沢田纲吉……阿纲……他啊,从来没有被自己看懂过。因为阿纲就只是单纯的在为自己的友人担心,只是一个会为素不相识的人感到快乐的温柔少年。



鬼使神差的伸出手,他抓住了那抹阳光。



他后悔过吗?


山本武的一生后悔过很多东西,他曾后悔没有机会再尝一尝老爹的寿司,后悔没能再拿起球棒,后悔自己在掉下去的瞬间连累了阿纲,但他也由衷的感谢着,感谢那个下午少年抱住他,拼死救下他的场景。



“你能没事,真是太好了。”



这么说着,纲吉再次笑了,阳光穿过发梢,为他镀上了一层光晕,山本突然很想抱住他。



他静静凝视着纲吉的瞳孔,那里面装满了自己,再无其他。



唇瓣翕动,他最终忍耐着,笑了出来,“不愧是阿纲啊,拼死也要试一试,是啊,直到最后一刻也不能放弃啊。”



他们相视一眼终于展露了真心的笑容。




初恋是什么呢?



对于山本武而言,是过去自己的死亡,是少年不经意的回眸,是埋入地下的酒,还未开坛却在埋下的那一刻就势必要散发出醇厚的酒香。



所以他慢慢的接近他,小心翼翼的,一点点的,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喜欢他一点。



直到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再能用普通的描述来定义,不是友情,不是忠诚,也不能用爱去界定这份感情。



如果让他去描述,他只能用着从少年时就从未改变的爽朗笑声回答,这是绝对的羁绊。



擅自闯入别人的世界,又擅自打乱的人,就乖乖负起责任吧。



从几何时,他不再孤独一人,世界如天空般清亮透彻起来,一眼望去只觉舒适。


他带着深藏心底的爱恋与喜悦同少年交谈,为自己深入他的世界而庆幸,为少年的愧疚而不安,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


初恋般的朦胧和刻骨铭心。


不管结局如何 ,总归想要尝试。


他扪心自问,到底是谁走进了谁的心里呢?




“阿纲,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悠闲的午后,他和纲吉坐在被夕阳铺满的客厅,随意摆弄着游戏机。



“嗯?什么事?”山本武忘记自己有没有告诉过他,他真的很喜欢那双映满自己的漂亮眸子。



“唔,就是啊,阿纲可不可以帮我……”他突然靠近纲吉的耳边,暖暖地鼻息让纲吉红了耳尖。



“啊!?这种事情应该找喜欢的人做吧?”



我喜欢的人就在我身边哦。但是这话不能告诉你,抱歉啦,阿纲。



“拜托啦~”合并着双手说出了祈求的话语。少年果然柔和了脸色,“唔,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可没有经验哦……掏耳朵这种事情……”



“没关系!我信任阿纲!”这么说着,他从善如流的躺到了少年的膝枕上。



明媚的下午,彩霞在天空静静映衬夕阳的美好,房间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栀子花香,他静静地享受着少年的服务,心跳却仿佛不受控制一般嘭嘭作响,眼睛一眨不眨的锁定镜面上反射出的纲吉专注的神情,他将那副神情引入心间,锁入名为世界的盒子。



少年轻柔的动作让人昏昏欲睡,可他却不愿意错过一秒和纲吉独处的时刻。



窗外的蝉鸣如此喧嚣却抵不过心跳声的震耳欲聋,他的嘴角微微的上扬,在脑海中静静描绘少年的容颜。



“好啦!”纲吉欣喜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示意他坐起来,眼睛仿佛嵌入了漂亮的宝石,闪耀着喜悦的光芒。



山本按耐住鼓动的心情,慢慢的起身。



“所以说,下次这种事情要……”纲吉的话未说完,他的唇贴上了另一片薄唇。



山本在坐起的一瞬间抓住他的手腕将他带入到了自己的怀里。



那是一个吻,带着十足的珍惜和爱意。



一瞬间,时间仿佛静止了,世界也随之安静。



纲吉的棕色瞳孔里此时真正印上了他的身影,两个人都没有闭眼,杂乱的气息互相交缠在一起,宣告着少年的初恋的甜蜜。



那是他们的初吻,跌跌撞撞却也满是回忆。



仿佛是眨眼间又好像是过去了很久,他们分开了贴合的唇瓣,互相喘息着。



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纲吉想要质问他,但在看见那双黑色的眼瞳里满是无法言喻的感情时,他就知道自己不用再问了,他已经告诉自己了。



还真是本垒打啊。


狡猾的棒球手。



“你要……拒绝我吗?”


山本本人都没察觉到这句话带着明显的颤抖。



初恋这种东西,是不经意的回眸,是课间纲吉静静描摹的山本的模样,是毫无杂质的爱恋,是最深的思念。




思念着以前自己的种种,怀恋着一点点走进对方心里的过程,享受着互相对视时的喜悦和羞涩。



对于沢田纲吉来说,初恋是是转瞬即逝的昙花,在生命中静静地绽放又静悄悄的凋零,最后只留下平静和孤独将他丢在空无一人的走廊;却也是心灵的支柱,是美好的年华带给他刻骨铭心的完美感情。



他和京子源于他无边的孤独,结束于他的孤独。



女孩的笑容是支撑他坚持的支柱,是他一次次站起来的原因,但现在,他由衷的感谢女孩教会了他自信,感谢那个如阳光一般的少女教会自己学会承担。



纲吉扪心自问,到底是谁走入了谁的心里呢。




山本依然凝视着他,纲吉低下头,悄悄挠了挠山本的手心,然后握住了那双曾经为了守护重要之物而执刀的手。



山本笑出了声,反握住了他的手。



“那来拉钩吧阿纲!”



“许下永生相爱的约定,条件是不再有终章。”



“先说好,我可不会轻易放手的,不会让你退缩的。”




他们扪心自问,到底是谁走入了谁的心里呢?




End————————————————




我写完了!呜呜呜,这个短篇我生生磨了三四天天,呜呜呜呜。80这个男人太难写了,ooc算我的呜呜呜。



我实在没有初恋经验,尽管尽量往里面代了我初恋的感觉但还是单薄,感谢百度浏览器救我一条命。



挠手心是私心。我真的好喜欢这种小小的细节。对我说的就是那部耽美新番。



这篇里小细节我也磨了很多,希望能让大家喜欢,初恋般的感觉,果然是酸甜的柠檬汽水吧,但为什么我写出来就这么细水长流啊喂!(哭了)总之您能喜欢真的太好了。

评论(17)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