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咸鱼饼-不要评论表情包

请不要转载我的文章!!!
猫系写手,佛系填坑。
请认真阅读每篇文前的食用说明。
头像是亲友给俺画的自印象!不要私自保存哦!

流光——第4章


​食用说明:


1.all27,治愈向,正剧向大概,具体前略看前传,ooc有,半架空世界观,原剧情魔改,我流家教众人。


2.这是个众人自出生就带有翅膀的世界,黑鸟却被认为是不洁罪恶的存在,而沢田纲吉不幸就是一只曾被人剪羽的黑鸟。


3.人物不属于我,我只是​叙述一个故事。


4.前文提要:沢田纲吉遇到了他的家庭教师里包恩,但在认识他的第二天却由于被持田学长误会他和京子的关系而不得不半强迫性参加决斗。


正文——————————



“里包恩!!!我说了我不会去参与的啊!”体育馆内棕发的少年苦恼的挠着头发,用着过于激动而显得尖锐的嗓音反驳着黑发婴儿的决定。



“不管怎么样!我是绝对不会去应战的!而且彭格列十代目!?我也说过我是绝对不会继承那么危险的东西的吧!!!”



那种一听就像是会伤害到别人的恐怖组织谁会想要继承啊?!而且他才14岁啊!什么十代目!?小说也不敢这么写的吧?!而且,他也不能再带给奈奈妈妈任何麻烦了……沢田纲吉混乱的想着。



像是丝毫没有理解到少年的歇斯底里一般,里包恩仅仅只是站在纲吉的身前意味不明的笑着,嘴角的弧度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



“事到如今你还在犹豫些什么?你还不明白吗?你已经没有退路了。”黑发的婴儿笑着向着纲吉发出了最后“通牒”。



“……哈?什么退路……”没等纲吉将话说完,里包恩理了理衣服打断了他的话。



“也就是说,在我接到任务,踏上这片土地上的时候,西西里最大的黑手党,彭格列家族唯一的合法继承人就在日本并秘密接受教导的事情已经被透露给了整个里世界。”他顿了顿,语气陡然低沉,眸里隐晦不明,让人猜不出他的情绪,但直觉告诉纲吉那绝不是什么好事。



“哪怕现在你拒绝,只要你还活着,你就拥有着绝对的继承权,就会不断有人为了登上那个‘王位’而来寻找你。到那个时候,不管是你还是奈奈妈妈亦或是你周边的人……”里包恩没有继续说下去,但纲吉还是理解了他的意思。



大家都会死……只有他还活着……



明明纲吉俯视着地上的小婴儿但他却感觉自己似乎在仰视着他,密不透风般的气势压在他身上,如同泥沼般的污浊拉着他跌入泥潭,而他只能被迫接受安排好的人生。



那一瞬间纲吉似乎又回到了从前那个小屋子里,绝望,无力,通通向他砸过来。他不懂,为什么他的世界会变得天翻地覆,是因为他是只黑鸟吗?所以才会又带给家人和自己这么大的麻烦……身后的翅膀仿佛也在阵痛,但他知道那些伤疤早已经痊愈,只剩下没有羽毛覆盖的丑陋疤痕警醒着他曾遭遇的一切。



他感觉他的胃开始痉挛了,他想开口却徒劳无功,索性里包恩打破了变得严肃的的气氛,他跳上了一旁的健身器材,这让他得以平视纲吉。



“所以你没有选择,趁早认命吧,废柴纲。”他转了一下帽檐,一直保持弧度的嘴角微微上扬,“想要解决困境的方法就是成长起来,在那些图谋不轨的人找到你之前变强,然后保护好你想要守护的人。”



纲吉依然没有说话,他攥紧了拳头,身体也在发着抖,如果细致观察,你会发现那是恐惧,而显然里包恩注意到了。



“你现在也不用太担心,我来到日本的消息还没几个人知道,彭格列对继承人的保密机制也是一等一的。就算有人追过来,”里包恩的话中夹带着显而易见的高傲“我也能让他们有来无回。”



尽管收效甚微但不能否认里包恩似乎是终于意识到眼前的少年仅仅只有14岁,利用言语在安抚着惊惧的纲吉。



良久的沉默,纲吉终于开口说话了,但那语气并非善意。



“自顾自的来到这里,自顾自的开始介绍什么黑手党,彭格列……又自顾自的把我拉进你们的世界……那种东西……那种东西我根本不想要!”沉默的少年爆发了,是两天来的压力也是刚刚里包恩那一席话带给他的阴影,不管什么时候家人永远是沢田纲吉的逆鳞。



话说完,纲吉丢下了里包恩一个人径直跑回了家,狼狈而慌乱。



再次恢复寂静的体育馆里,里包恩的脸色晦涩不明。



——————————————————————————



然而不管夜晚的晚餐多么食不知味,不管纲吉在床上多么辗转反侧,日常还在一如既往地继续。



而唯一的不同是纲吉不再跟里包恩说话。



第二天的早晨他没有看见里包恩也没有在路上碰见昨天有着粉色翅膀的少女,平安无事的到了学校。



平和的校园、熟悉的同学,好像一切都那么平和,没有什么杀手,也没有那些致命的危险。



但他知道里包恩肯定不会放弃的,而他似乎也别无选择。



他叹了口气低头摆弄手中的铅笔,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处理现在的状况,而且他也根本没有那个勇气去设想未来。



“唉……”他又叹了口气,丝毫没有注意到门口来寻找他“决斗”的持田。



等那片阴影已经完全笼罩他的时候,纲吉才终于回过神来,而持田已然站在了他的身前。



“喂废柴纲!下节课就到体育课,我们的决斗可马上就要开始了!赢的人就可以得到京子!”持田夸张的叫嚣着,竹剑被他握在手里,捏出了令人牙酸的声音。



“可……可是持田学长……这些都是……”误会啊……沢田纲吉的解释被持田吼了回去。



“没有可是!我在体育馆的道场等着你!不来就算你输!京子就是我的了!”持田气哄哄的来又气哄哄的走了,临走不忘甩了纲吉一个眼刀。



一群人哄笑着向着体育馆的方向离去,嘈杂的声音里还夹杂着对纲吉的挑衅和戏弄。



纲吉已经决定要临阵脱逃了,反正他逃过很多节体育课,缺这一节也根本不会有老师发现,至于那个乌龙般的“决斗”…………谁爱去就去吧!他绝对不要卷入那么麻烦的事情!



不过还好京子现在不在班里,不然持田学长怕是要被京子好好教训一顿……算了先离开这里吧,估计早退又要被妈妈念叨了,但总比受伤要强……



然而事与愿违,在他起身的一瞬间,一只手强硬的拽住了他,不容分说的拉着他往体育馆的方向跑去,这让纲吉出了一身冷汗。



“哟,阿纲!没想到你还和别人约战了啊哈哈哈好久没看过这么热血的情节了呢,像是漫画一样!”是山本同学!纲吉一惊下意识的想要挣脱但那只手实在不是他能够挣脱的劲道。



“我不是!山本同学你误会了!”话说为什么要拽着我啊!?上次叫的还是纲吉君吧?一个个为什么都和里包恩一样那么自我中心!?



山本自然而然的停了下来,转过身盯着纲吉,这让纲吉有些发毛,那眼神犀利看着纲吉似乎在看一件没有生命的物体一样,眼底激不起一丝波澜。



纲吉硬着头皮开口道:“这真的是一个误会!山本同学!请放开我!!!”纲吉在手腕上用了力气,不然他真的怀疑山本会就这么拽着他去体育馆.



“是吗?是我误会了啊。”山本顺着力道松开了他,但那眼神却是未曾移开,平静的看着他似乎在等他的解释。如果是其他人兴许会感觉到山本的认真但纲吉却再次感觉到了怪异,就和上次山本被一个人扔在了教室一样的感觉。



“真的是误会啊……”纲吉揉了揉手腕将事情经过和山本讲了一遍,略去了不必要的内容。



“啊……这个样子啊,这让你很困扰吧?”山本武歪了歪头随即笑了起来,看起来似乎是个开朗的笑容但纲吉只感觉到了一丝丝违和,那弧度像是排练过千百次的完美,但里面却缺少真情实意的笑意。



“我去和持田学长说一声吧,反正也是误会,哈哈哈就当做是还你上次的人情啦。”山本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离开了,此时又剩下了纲吉一个人留在走廊里。



等等……这算是解决了吗??但这个样子真的没关系吗?持田学长看起来很生气啊!山本同学他……



“自己的事情就不要留给其他人解决!”一声厉喝打断了纲吉的茫然无措,他认出那是里包恩的声音,这是纲吉今天第一次听见他的声音。



“里包恩!!!”



“看来你作为首领要走的路还很长啊。”里包恩从消防栓的玻璃门里走出来好整以暇地打理了一下未曾起皱的衣服。



里包恩似乎是打算把之前的事情全部清空,但纲吉显然不这么想,他正打算开口但一阵尖叫令纲吉吞下了其他的话语,心头突然涌上不祥的预感。



“哇!!!!!”一阵嘈杂的声音,这是从体育馆方向传来的。



“你不去看看吗?山本武代替你去了体育馆,但对方未必肯卖他一个面子。”



“这又是你策划好的吧!?让山本同学和持田学长对峙!”纲吉一边埋怨着一边慌乱地快步向着体育馆跑去。



“不,这并不是我策划的,这场决斗本应是你上场的。”里包恩不知何时已经跳上了纲吉的头顶,对着他开口道。



纲吉顾不上回话,拉开体育馆大门的一瞬间只见体育馆的中央一双深棕色的翅膀和一双天蓝色的翅膀张扬的显示着自己的存在,翅膀的尾羽已经彻底张开,显然正在对峙,双方都企图在气势上压倒对方,而翅膀的主人持田学长和山本武则互相瞪着对方,手中都拿着一把竹剑互相牵制着。



纲吉心中骇然,不知两个人气王为何会演变成这样的局势,心里也泛起了一阵内疚,山本同学本来不用参与进来的,但为什么会演变成双方对峙甚至到炸毛的地步他又感到了困惑,于是他压低声音询问一旁观看的同学。



那同学一心想着看热闹此时听到询问便头也不回的说:“山本他过来和持田学长说那个……废柴纲不来了,说这是一场误会,但持田学长正在气头上看着他也不说话,就直接开口嘲讽来着,谁知道山本那家伙竟然那么讲义气说代替废柴纲和他比试,山本那小子真没想到啊……剑术也这么好!平常都没见他碰过这些刀啊什么的……”



后面的话纲吉没再听,他的心里乱糟糟的,他承认自己胆小怕事,但眼睁睁的看着同班好友因为自己的缘故陷入这场乌龙的,他没法做到坐视不管,更何况事情到了这个地步都是因为他自己……



此时的比试已经到了很白热化的地步,持田学长那边似乎惊讶于从未学过剑道的山本能和自己势均力敌,观看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有些人已经逃课来了这里,他的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到了一些讥笑,翅膀上的毛已经全部舒展开,体积上造成了一种极大的冲击力,山本那边虽然也和他一样企图用气势压倒对方但那态度确实可以说得上漫不经心甚至于懈怠,仿佛什么事情都提不起什么兴趣,这让持田极为恼火。



他心下一凛,将手中的竹剑转了一个剑花,一个上挑将山本武的剑拨开了,虽然山本的天赋让他惊讶,但到底是初学者,突然凌厉的招式让山本吃了一惊。



眼看持田的竹剑就要袭来,山本下意识的向旁边一个侧身躲过了这一击,然后顺势举剑劈在了持田学长的头盔上。



胜负已定。



持田还没有回过神,周边已经响起了欢呼声。



“哈哈哈没想到真的赢了,那学长可要放弃继续找阿纲的麻烦啦!承让啦!”山本笑嘻嘻的将剑放到一边,伸手想和持田握手,但反应过来的持田没有回握,这让山本颇有些尴尬,他愣了一下然后似乎也没有介意的样子收回手摸了摸鼻梁。



“你还没赢。”持田近乎咬牙切齿的说出了这句话,不仅没有和废柴纲争斗一番,还输给了一个根本没学过剑道的小子!奇耻大辱!这让他以后怎么在京子面前抬起头?!




“胜利的规则是拔掉对方三根头发!”持田说出了获胜条件引发了观看者的不满,一阵阵埋怨向着他砸过来,但他显然顾不上那些了。



“啊……这么麻烦的啊……”山本露出了困扰的神情,“可是马上棒球队的训练时间就快到了啊。”



持田显然没有放人的意思,山本那边则开始皱眉。



“那就速战速决吧!”山本原本懒散的神情一扫而空,摆出了标准的姿势,如果不是了解山本的爱好怕是真的会认为他曾经学习过剑术。



持田被他突然变得深邃犀利的眼神惊了一下,但很快回复了平静,重新开始比试,但场外的纲吉显然已经没法再看两个人继续争斗下去了,他冲上了赛场。里包恩已经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了他的头顶,但显然纲吉没注意到这个。



“等一下!山本同学!持田学长!停下来吧!”他挡在两个人中间,两把竹剑因此而没有再次挥动。山本顺势收起了展开的翅膀。



“这都是一场误会啊!”他焦急的说着,“我和京子真的没有那种关系!那天她只是凑巧看到我没有回家!”他转过头看向山本,眼睛里是满满的歉意和愧疚,“我很抱歉,山本同学……把你牵扯进这么麻烦的事情里……真的很感谢你帮我解围!”



山本挥了挥手回了他一个微笑,让他别在意。



持田则扔给了纲吉一把竹剑。



“既然你来了,那就继续吧!”显然不打算放过他。



为什么这个人不听劝啊!?我好像没有怎么招惹他啊!?继续什么啊?!



“可……”



“既然答应了比试,就站到最后!我可不会不战而败!”



可是你刚刚输了啊!持田学长!



不管纲吉怎么想,剑已经在手里了,人也在场地上了,显然不能再推脱了。



一旁的山本似乎还想说什么,但纲吉打断了他,冲他微微鞠了一个躬,“山本同学还有棒球训练吧?刚刚真的很感谢你。”山本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这次的笑意里带了几丝温度,他拍了拍纲吉的肩膀,下场了。



“……”虽然话是那么说出去了,但纲吉还是怂,他本质上就是那个废柴纲,直接让他和人对垒他实在是怂的慌,他从小到大从没这么近距离的和人对峙过啊!更何况对方那双羽翼太有气势了,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纲吉怀疑自己会被那双羽翼伸展开的尾羽给戳死,当然那种假设是不可能的。



他感觉自己的双腿简直在打颤,手更是出了一层汗根本握不住剑柄,一旁的围观者已经开始吹起了口哨。



“喂!废柴纲!把你的翅膀给他瞧瞧!别被他的气势吓倒了!”



“你不会真的是只陆鸟吧?!不对啊,陆鸟也不是不能拿出气势来啊……”



“他不是被吓到翅膀不敢显形吧?”



“加油啊!废柴纲!别输了!”



“加油啊!”



“观众们”依然在吵吵嚷嚷,主角却是已经换了人。



“那么!决斗开始!”一旁的裁判的声音刚刚响起,还没等持田出手,一声惨叫就响起了,一道人影从靠近的门口的地方飞了起来,人群开始骚动,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学生们惊恐的声音。



“委员长!是云雀委员长来了!!!快走!!”



“风纪委员会!快逃!”



人群呼啦啦一哄而散,只剩下没来得及逃跑的纲吉和持田,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道银光就到了眼前,他和持田被瞬间抽飞了出去,眼前闪过了云雀恭弥的红色臂章。



胸膛上是火辣辣的痛感,晕过去的瞬间他瞥见了隔壁楼层上里包恩似乎端着枪的身影,没等他细想下一秒意识便陷入了黑暗。



“逃课群聚,全部咬杀!”又是一声尖叫,一道人影飞了出去。



“啧!”一侧的教学楼内,里包恩不情不愿的收起了列恩。



TBC————————————



我发现为什么我每一章节都难产了,因为下笔了发现前文有剧情bug!害,如果还有没发现的bug请各位反映给我,我一个人真的能力不足有时候意识不到。



这章里前期写了里包恩和纲吉的矛盾激发,可能有些突兀,但我觉得前期没有这段真的挺奇怪的,就加上了。

前期的里包恩将纲吉拽入泥潭,后期的里包恩将纲吉带入光明,哦,为什么这个男人戏份这么重!


以及这章节努力写了山本那种性子,可能有些崩,但这就是我理解的山本,食用说明里写的我流山本就是这个意思了,我的理解肯定有偏差希望大家一起和平交流!



文笔拙劣 ,见笑了。



以及里包恩千算万算没想到自己会被云雀恭弥打扰了死气弹的发射哈哈哈哈哈


叮!您的超直感一上线。

评论(49)

热度(1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