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咸鱼饼-不要评论表情包

请不要转载我的文章!!!
猫系写手,佛系填坑。
请认真阅读每篇文前的食用说明。
头像是亲友给俺画的自印象!不要私自保存哦!

流光——第2章

食用说明:

 

1.all27,治愈向,正剧向大概,具体前略看前传,ooc有,半架空世界观,原剧情魔改,我流家教众人,纲吉和奈奈都有些许PTSD,你会在奈奈和纲吉的相处中发现这点。这个世界京子与小春和纲吉是很好的闺蜜关系,没有爱情但有友情。

 

 

2.这是个众人自出生就带有翅膀的世界,而黑鸟则被认为是不洁罪恶的存在,而沢田纲吉不幸就是一只曾被人剪羽的黑鸟。

 

 

 

3.人物不属于我,我只是​叙述一个故事。

 

 

 

4.前文提要:沢田纲吉在放学时叫醒了意外被“丢下”的山本武并在回家路上被一个奇怪的小婴儿所救。

 

 

 

 

正文————————————

 

 

 

 

呼…………所以说,为什么我会遇上这种事情啊!沢田纲吉抓着文具飞快地奔跑在巷道里,内心里疯狂的吐槽着。

 

 

先不说今天糟糕的数学测验和历史课,下午不光碰上被“丢下​”的山本君还碰上小混混威胁!啊还有那个奇怪的小婴儿!真的不是在拍电视剧吗?不不不电视剧也不可能会找那么小的小婴儿吧!而且还有那什么彭格列?开什么玩笑啊!不过彭格列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谁说过……唔……

 

 

 

 

纲吉看了眼近在咫尺的家门终于松了口气,想不起来​就算了,赶紧回家然后结束这糟糕的一天吧!不知道妈妈是不是做了汉堡肉,好饿啊。

 

 

 

纲吉推开家门,不出所料在餐桌上看到了奈奈做好的热呼呼的晚饭,而平时不会启用的第三把椅子却不知被谁拉开了。

 

 

 

兴许是下午有客人来吧,纲吉没有多想,放下书包,向着餐桌走去。

 

 

 

“哇~果然是汉堡肉啊,得救了~”

 

 

 

“纲君!不要忘记洗手哦!”此时奈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

 

 

 

“好!”纲吉转身走向洗手台,等他出来的时候餐桌上第三把椅子的主人已经坐在上面等着他了。

 

 

 

“CIAOS~”那个纲吉下午刚刚“摆脱”掉的奇怪的小婴儿正坐在上面笑眯眯的向他问好。

 

 

 

“你就是纲了吧,下午已经见过面了,那么从今天开始由我来照顾你。”小婴儿自顾自的开始了介绍。

 

 

 

“等……等等!喂!为什么一见面就叫我纲啊?还有你这个小婴儿是什么人啊?”纲吉惊异的看着那个小婴儿,心里不由得有些奇怪和感到一丝不安,像是直觉想要告诉他些什么。

 

 

 

“放心吧废柴纲。”小婴儿用叉子戳起了一块汉堡肉一口吞了下去。

 

 

 

“啊?!为什么你连我的绰号都知道啊?!话说为什么要吃我的汉堡肉啊?根本没有人邀请你吧!”为什么一口就可以吞下去!根本不科学的吧?!如果纲吉解除了对翅膀的隐形,那里包恩就可以看到那双随着主人年龄增长而愈加硕大的残破黑翼已经将这件小小的餐厅包裹了起来。

 

 

 

“收集情报是基本工作哦,纲。”可惜纲吉没有,所以里包恩只是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完全没有在听!!!这个小婴儿到底想干些什么啊!纲吉无声地收敛起不受自己控制擅自展开的翅膀,默默平复了一下心情。

 

 

 

“别纲,纲的叫的那么嚣张!我有沢田纲吉这个名字!我才不想被你这样的婴儿叫我纲!”简直是忍无可忍了!他紧锢着自己的翅膀,可心里已经闹翻了天。

 

 

 

几乎在他刚落下最后一个音节的一瞬间,小婴儿的迎面一脚就已经踹上了他的左脸颊,生理性眼泪几乎瞬间就盈满了眼眶,翅膀也愈发被禁锢的生疼,可即使这样依然没有被他的主人解除隐形。

 

 

 

十年后的黑手党教父依然觉得当年初遇时叫了里包恩小婴儿还当面嘲讽过他的年轻的自己没有被里包恩当场击毙是自己最大的幸运,并且为十年前的自己的地狱式训练感到由衷的后怕,当年的自己大概是人生巅峰了吧,十年后已经成年许久的沢田纲吉不由得想要调侃一下当年的自己。

 

 

 

“阿拉,小朋友已经吃上了吗?”正当纲吉想要质问他为什么要踹自己的时候奈奈从厨房探出了身子,橘色的翅膀一抖一抖地展现着主人难得的好心情。

 

 

 

 

纲吉匆忙起身,遮盖住被踹红的印子,“妈妈!他到底是什么人啊?”这么危险的人到底是……

 

 

好在现场的人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

 

 

“唉?下午的时候在门口遇到了所以就请进来一起吃饭啦……话说小朋友是哪家的孩子啊?”奈奈微笑着询问,似乎根本没注意到她到底迎接了一个什么样的人进家。

 

 

 

只见小婴儿优雅的用脖子上的围嘴擦了擦嘴角,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名片“我是家庭教师里包恩。”

 

 

 

纲吉和奈奈盯着卡片看了一会,两人突然笑出了声,纲吉捂着肚子笑成一团“哈哈哈不要开玩笑了,明明只是个小婴儿!哈哈哈肚子好疼哈哈哈。”迎接他的是砸向头顶的一记前踢

 

 

 

他的脸脸瞬间砸向了地板,与大地来了一个深沉的吻,而沢田奈奈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比起肚子脸更疼…………”

 

 

 

“不要紧吧,纲君?”奈奈妈妈匆忙放下煎锅,神色慌张地赶紧扶起了纲吉,翅膀已经呈现出了攻击的状态,这让里包恩挑了挑眉,不过他将奈奈的反应当做正常的爱子之情,并未放在心上。

 

 

奈奈仔细查看了一下纲吉的额头,眼里满是担忧,反复确定没有事后才放下了心,语气略微有些严厉地向着里包恩开口道“打闹也要注意轻重哦,受伤的话会让人担心的。”奈奈顿了顿,揉了揉里包恩和纲吉的脑袋,微笑着放缓了语气说道:“现在先不要纠结那些事情啦,先吃饭吧,汉堡肉要凉了哦。”

 

 

 

先不提那顿晚饭到底是多么食不知味,最后不知怎么延升到了要留那个小婴儿留宿的地步,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纲吉躺在床上僵硬的看着身侧吊床上的小婴儿的原因。

 

 

“他到底是什么人啊……突然说要当我的家庭教师什么的,之前还救了我……”纲吉将后背紧靠在墙边碎碎念着,毫不知晓自己已经将心里话说出了声。

 

 

 

“本职是杀手。”稚嫩的声音响起,打破了纲吉一个人的碎碎念。

 

 

“杀手?怎么可能呢?”纲吉躲在被子里突然笑出了声,之后又反应过来一样看了眼小婴儿的吊床确认自己没有吵醒他。

 

 

 

“呼……还好没有吵醒他……话说为什么小婴儿还要穿着黑色的西装啊?!”跳跃的思维让他立即转移了注意力,槽点太多完全不知道要从哪里吐槽啊喂!

 

 

 

“因为是黑手党。”

 

 

 

“对对,因为是黑手党…………唉!?原来你没睡吗!?”纲吉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将翅膀都拢到了身后,话说他在说些什么啊?!黑手党?

 

 

“嘘,安静一些,会吵醒妈妈的哦。”小婴儿,不,里包恩躺在吊床上,依然打着瞌睡,但声音却显得十分冷静。

 

 

 

纲吉闻言赶紧捂紧了嘴巴。“喂喂,话说你为什么赖在我家不走!我可不记得我有雇佣你!还是算了吧,不要管我的事了!”纲吉压低了声音,看着里包恩。身后的翅膀已经将痛觉传达到了他的大脑,过分的束缚让未成年的骨头不堪重负,纲吉不得不放松一些控制以免被里包恩看出异常。

 

 

 

“那可不行,我来是为了将你培养成优秀的彭格列家族十代首领的,不完成这个目标我是不会走的。”

 

 

 

“欸?!彭格列十代目!?我?!”纲吉的声音突然拔高,身后的翅膀也突然收缩了起来。啊,糟糕,有些用力过猛了,翅膀的疼痛拉回了他的些许理智,而里包恩依然在诉说着自己来这里的缘由。

 

 

 

 

“初见时我说过,我是受到了彭格列家族首领,彭格列九代目的命令,是为了将你培养成出色的黑手党首领而来的。”

 

 

 

“哈?完全不知所谓!莫名其妙!你到底自说自话的在说些什么啊?!”突然来这里又突然说什么要把我教育成黑手党首领…………平凡的生活已经让我很吃力了,那种一听就很黑暗的人生我才不想经历!

 

 

 

 

回应他的是里包恩递到眼前的一卷类似于家族发展史的东西“彭格列家族的初代首领隐退之后来到了日本,那就是纲的曾曾曾曾祖父。也就是说,”里包恩重新躺回了吊床上,“你是拥有彭格列血统的,正统的老大候补。”

 

 

 

 

“我可没听说过这种事情!!!”要不是顾及楼下的奈奈,纲吉现在一定会跑过去把昏昏欲睡的魔头摇醒。

 

 

 

“别担心,我会把你培养成出色的黑手党老大的。”里包恩盖上了被子。

 

 

 

“你在擅自决定些什么啊?!”又是这个样子!完全没有在听人讲话!身后的羽毛一定炸开了,他能感觉到骨骼寸寸舒展的声音,这让他再次吞下了更多的质疑,将怒火压了下去。

 

 

“现在是休息时间,明天见。”里包恩完全没有在意房间的主人内心的动荡,只是翻了个身,眨眼间已经进入了梦乡。

 

 

 

“真是的……完全不听人讲话…………”纲吉喃喃低语,这肯定是个梦吧?这么恶劣的小婴儿怎么想都不可能存在的吧!?对,一定是个梦!赶紧睡觉,明天一早就不会再看见他了,然后我就又能回到平凡的日常…………

 

 

抱着这样子的鸵鸟心理,纲吉陷入了沉睡,也因此错过了奈奈午夜过来时对着他和里包恩露出的担心的神情。

 

 

 

 

 

 

 

 

次日清晨,纲吉睁开眼睛第一时间望向了吊床的位置,像是他希望的那样,那里空无一物。

 

 

 

哇……果然是梦吧,小婴儿黑手党什么的……哈哈哈。纲吉抱着这种愉悦的心情难得在早上舒展了一下翅膀,打理好了自己的着装走出了家门,“妈妈!我去上学了!”

 

 

 

 

之后找个时间把羽毛梳理一下吧,稍微有点发紧了。纲吉走在路上抖了一下刚刚难得得到舒展的翅膀。

 

 

 

思维得到缓和,人就会开始瞎想,“昨天那么多事情,都是梦吗?”还真是不可思议……

 

 

 

纲吉心不在焉的走在路上,思绪发散着。

 

 

 

“但是仔细想想,如果是梦的话也许会很好玩的吧,首领什么的。”但会让很多人受伤的吧,那样的事情……果然还是想想就好了。

 

 

 

“那可不是梦哦。”突然响起的声音打破了纲吉愉悦的心情,他紧张地四处张望,最终在矮墙的墙顶发现了声音的主人。

 

 

 

“里……里包恩!”什么啊!?原来不是梦!!!他下意识后退了两步,仿佛面对的是什么洪荒猛兽。

 

 

 

“我说过的吧,不把你培养成出色的十代目我是不会离开的。”里包恩从矮墙上跳了下来,明明那么矮小的个子,此时站在纲吉面前却让人感觉到了不可撼动的气势。

 

 

 

“那么危险的东西我才不想当!”纲吉抱紧了胸前的书包,手指微微颤抖,他不得不靠在墙上才能保证自己不立刻逃跑。

 

 

 

“这是你的命运,不可能逃避的。”里包恩一步步靠近,最终站在纲吉身前五米处压低了帽檐,声音也陡然降了下去。

 

 

 

“哈!?命运什么的……话说既然是那么重要的继承者的话肯定不止我一个的吧!找其他人就好了啊!为什么要找我啊!”明明我除了这双带来灾难的黑翼……明明我一无所有……眼眶有些许发涩,让纲吉不自在地眨了眨眼睛

 

 

 

“…………”里包恩突然沉默了下来,但是马上又接下了话茬,让人感觉刚刚的寂静仿佛是昙花一现的错觉“安心吧!我已经向妈妈征得同意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家庭教师了!”

 

 

 

被突然跳跃的话题震了一下,纲吉急忙开口,“怎么可能安心!你说的那个……”话未说完,里包恩已经跳上了他的脑袋心安理得的坐在了他的头顶,开始了“分析”。

 

 

 

“沢田纲吉,年龄14岁,初中二年级,长得不好看,也没有气势,身上没有霸气,也没有期待感,”里包恩絮絮叨叨说起了他的不足,每一句话都让沢田纲吉感觉自己本就灰暗的人生更加惨淡了一分,更不要提几乎戳穿自己的凄惨箭头“而且腿也短,更没有钱,力气也不大,运气更加不好,成为首领的天赋是零……”

 

 

 

 

“啊啊啊啊啊!!!够了!!!你到底想说些什么!”特意来挖苦我的吗?!

 

 

 

 

里包恩叹了口气,完全没有在意他的冒犯,“体育也不好,学术性科目也成绩惨淡,可以说是个全能型废柴。”纲吉觉得自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这个小婴儿到底想要干些什么!

 

 

 

“虽然对这样的你我也不会有什么意见,但既然接受到了命令我就会将你改造一新的,做好觉悟吧蠢纲。”说完还颇为自来熟地拍了拍纲吉的头顶。

 

 

 

“从刚才开始就在自顾自的说话!既然我这么废柴为什么还要执着于我!”

 

 

 

“……废柴就是废柴吗,我说了是首领的命令的吧?总而言之做好准备吧蠢纲。”里包恩用力拍了拍纲吉的头顶,力气之大甚至让纲吉向后晃了两步,手臂也自然的向上举了一下,呼,还好他没有掉下来,纲吉兀自叹了口气,既为自己也为了这个自顾自说话的奇怪小婴儿。

 

 

 

 

“总而言之那个什么首领我是绝对不会去做的!你还是歇了这份心思吧!”纲吉说完就要往学校跑,拐角处却突然冲出了一个人影阻挡住了他的步伐。

 

 

 

“啊啊!好可爱!是你家的孩子吗?”陌生的少女梳着高高的马尾,一双灵动的眼睛透露着俏皮可爱的性格,身后一双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的淡粉色翅膀不由得让人心生喜爱,从柔顺的绒毛不难发现这是一双被主人尽心呵护的翅膀。

 

 

 

“唉?!不……不算是……”纲吉看着少女结结巴巴的想要解释清楚,可显然今天他注定要遇上一些自说自话的人。

 

 

 

 

“啊,忘了介绍,我是隔壁学校的三浦春!话说回来这么可爱的小婴儿是你的弟弟吗?”少女叽叽喳喳地围着纲吉转来转去,翅膀也无意识的划过纲吉的身侧,痒痒的。

 

 

 

“你好呀小婴儿,可以答应和我做朋友吗?”少女的两只眼睛闪闪发光,让人不忍拒绝,那双漂亮的翅膀也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微微倾斜表现了主人的喜爱。

 

 

 

 

“可以哦。”出乎纲吉的预料,里包恩轻轻点了点头,同意了少女的请求。

 

 

 

“哈伊!!!”少女开心的跳了起来“太好了!”翅膀也随之展开,细碎的粉色绒毛掉落在地。

 

 

 

纲吉颇有些无奈的看着少女的活泼表现,不由得感叹,“这个人还真奇怪。”

 

 

 

 

少女在最初的喜悦后迅速冷静了下来,再次开口,“那个……虽然有点冒昧……”她不好意思的对了对手指,鼓起勇气看向了纲吉头顶的里包恩,“可不可以请你,让我紧紧的抱在怀里一下?”

 

 

 

 

“那……那是什么……”纲吉后退了几步,他突然开始害怕自己头顶这个喜怒无常的小婴儿会不会当街制造什么血案。

 

 

 

“不可以轻易碰我哦。”然后,里包恩拒绝了,这让纲吉长呼了一口气,与此同时纲吉发现里包恩头顶礼帽上的那只变色龙似乎变成了手枪被他牢牢握在手里,“因为我是一个杀手。”

 

 

 

 

“等……等等!这种事情一般来讲不能这么随便说出来的吧!!!”话说我才注意到那只会变形的变色龙啊!!!到底是什么魔法生物!?

 

 

 

 

纲吉战战兢兢地去看少女的脸色,只见三浦春低下了头看不清神色,他匆忙开口,试图解释一下,太过慌乱差点被自己的鞋带绊倒,“那……那个……其实是……”

 

 

 

 

“太过分了!”随着少女声音而来的是突然展开的呈现攻击状态的翅膀,纲吉注意到了三浦春突然举起的手,就在他本能的躲避的时候,少女的巴掌已经扇了过来,而那个巴掌带着掌风擦着里包恩的帽檐被纲吉躲了过去。

 

 

 

三浦春似乎没料到会被躲过去,但随即怒火充斥了内心,开口斥道,“太差劲了!你到底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婴儿可是拥有一颗纯洁内心的小天使!”三浦春突如其来的怒火和举动令里包恩和纲吉都惊了一下,前者很快恢复了镇静,而后者显然惊魂未定,还沉浸在刚刚那一巴掌的恐惧里。

 

 

 

 

“你居然把他这么令人疼爱的内心用你腐朽的想法给摧毁掉!”少女拽住了纲吉的领子,“拥抱的请求先搁置!现在的任务是把小婴儿从邪恶的男生手上救出来!”

 

 

现在的情况显然让纲吉十分无措,这和他幼年遭遇的那些恶意不一样,这次只是十分的,纲吉斟酌了一下措辞,友好?他有些苦中作乐地想着。

 

 

正当三浦春打算采取下一步动作时,又有人跑了过来。

 

 

 

 

“哇~好可爱的小婴儿,唉?沢田君?你没事吧?你们……”那个人看清形式后匆忙站到了纲吉的身旁,和沢田奈奈如出一辙的橘色翅膀炸开,呈保护姿态将身后的纲吉挡得严严实实,而陌生人的加入也让三浦春放开了抓住纲吉领子的手,重新恢复了冷静,只是那双淡粉色的翅膀依然没有被主人收回。

 

 

 

 

“哇!谢谢!没关系的!只是一个误会!京子你先冷静一下!”纲吉看着京子和三浦春突然对峙起来急忙解释。

 

 

笹川京子疑惑地看了看他,翅膀依然没有收回,但却不再保持攻击的姿态。

 

 

“哈伊!”而三浦春则几乎在理智回笼的瞬间收敛了翅膀,缕了一下头发,介绍道,“那个!我是三浦春!那么下次再见!”

 

就像少女突然出现那样,三浦春风风火火地离开了,只是离开前依然用翅膀甩了些绒毛出来,表示自己依然在为小婴儿打抱不平。

 

 

纲吉苦笑着摸了摸头发,此时才发现那个黑漆漆的小婴儿已经离开了自己的头顶,他由衷地叹了口气。

 

 

“京子,谢谢你帮我解围。”纲吉笑了笑,这次带着显而易见的善意。

 

 

“纲吉君没事就好,刚刚我还以为纲吉君遇到坏人了。”少女笑着收回了翅膀,阳光下那双橘色翅膀似乎闪过了些许的异彩,让少女愈发动人。

 

 

这边的动静已经吸引了一些路人,漂亮的少女和清爽的少年,无疑是个吸引眼球的组合,京子不自在地往墙边凑了凑,而纲吉察觉到围观人数的增多,急忙开口道,“那个,京子,马上就要到上课时间了!”

 

 

“啊真的,时间不早了呢,沢田君我先走了哦。”京子带着感激笑了笑,她看了一眼手表也匆匆地离去了。

 

 

 

此时只留下了纲吉……和不知什么时候再次回到纲吉头顶的里包恩,里包恩看了眼京子离去的方向慢条斯理的整了整西服的领带边开口道:“你喜欢那个女孩吧?还没告白?”说话间变色龙已经停留在了他的虎口之上。

 

 

 

 

纲吉看了眼交叉路口摇了摇头,给出了一个稍微有些令里包恩惊讶的答案“不是的,那并不是喜欢……”纲吉似乎在斟酌用词停顿了一下“真要说的话应该是‘留恋’吧。”

 

 

 

“留恋?”

 

 

 

“像是妈妈一样温暖的颜色……和我是不一样的。”所以……大概我是在羡慕她那样的翅膀和人生的吧,亦或是在留恋那未曾获得颜色的年纪……

 

 

 

 

“……哼……”里包恩不爽地将虎口边的变色龙送回了帽檐。“还不快走嘛?蠢纲,快到上课时间了。”

 

 

 

 

“噫!!!发生了太多事情我都忘记了!”纲吉匆匆跑向了学校,头顶的里包恩牢牢坐在上面不知在思考些什么。

 

 

 

 

沢田家光果然隐瞒了我些什么吗…………哼,迟早会知道的。里包恩压低了帽檐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喂蠢纲,已经上课了哦。”

 

 

 

“啊!!!!怎么办啊!!!绝对会被云雀学长咬杀的啊!!!”

 

 

 

 

 

TBC————————

 

 

 

 

 

作者叨叨:

 

这章里面大量运用了原剧情,但仔细看也会发现我调整了事情发生的时间线,比如刚开始里包恩刚来沢田家,原剧是在门口进行对话,这里直接改成卧室和餐厅了,之后在路上的对话本来是在第一话和迪诺出场那话的,我这里提前了,之后京子先出场被我改成小春先出场,而小春和纲吉的对话应该是在第四话,这里被我提前了,当然京子和纲吉的对话也被我改掉了,因为这里的纲吉和京子不存在暗恋关系所以我打算在一开始就把两个人的关系说清楚,小春最后也不会和纲吉发生除去友情外其他的感情线,这个故事主线感情明线是主守护者和r大与27,其他的感情线都是暗线(大概)另外大哥的戏份可能会很少,因为我不会写(卑微),咳咳总而言之这是久违的更新,下次更新不知在哪里。

 

 

 

 

我有仔细描写这时候纲吉和reborn的相处模式,这时候的r大一直在自顾自的按照自己的意愿强迫纲吉向前走,前期会很明显,冲突会很激烈,然后到后期他们两个的相处会有很大差异的,并且现在纲吉还没有暴露黑翼给reborn,家光封锁了消息,纲吉和奈奈也有刻意隐瞒,所以r大还没发觉,只是感觉到家光在瞒着自己什么罢了,但他会慢慢自己知道的,另外守护者的出场顺序我有做调整。over。

 

 

评论(10)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