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咸鱼饼-不要评论表情包

请不要转载我的文章!!!
猫系写手,佛系填坑。
请认真阅读每篇文前的食用说明。
头像是亲友给俺画的自印象!不要私自保存哦!

蝙三岁与福三岁的争斗之旅1

食用说明:
1.这是我和小伙伴的一个闲聊产物,灵感来源于毛毛wwwww!在此手动艾特小伙伴! @自然愚蠢 

 

2.主cp超蝙,福华,均未确认关系,he,文风是侦探风格,主解密探案,半欢乐半严肃,主要世界观可以参照蝙蝠侠传奇和神探夏洛克,大家当做消遣就好啦,因为果然蝙蝠侠+福尔摩斯还是探案风是绝配啊!

 

3.大概是个不短的短篇,大概有发展为中长篇的潜力,人物ooc会有但我尽量避免,涉及福尔摩斯探案集中的案子但我不说涉及哪个哎嘿(其实我自己也还没确定emmmm)但我保证会尽力体现出世界最佳侦探的魅力,以及这里面的福尔摩斯性格糅合了BBC版夏洛克还有原著版夏洛克的性格,所以可能会嗯……沉稳一点

 

4.这是一个关于蝙三岁与福三岁是如何在一步步的解谜中一边了解对方(大雾)一边嘲讽对方的弱智故事,也是关于两个人如何认清自己,体会到爱的过程,如果您能喜欢这篇文章,承蒙厚爱!

 

5.我爱我笔下的每个人物,大概会有原创角色但不影响整体效果




 

正文1————————


 

英国伦敦某处的酒吧内,年轻的男女正肆意的挥洒自己的青春,嘈杂的音乐与昏暗的灯光给本就混乱的酒吧添上了一丝诡异,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有个流浪汉独自喝着闷酒,衣着邋遢但他的眼中却明亮异常,不动声色的观察着酒吧内人们的一举一动



 

又是一口闷酒,流浪汉衣袋中传来几声手机的震颤声,流浪汉放下手中的酒瓶,空闲的手似乎由于主人的宿醉而有些颤抖地拿出了手机,上面显示着一条简短的消息



 

有新状况
速回
JW



 

流浪汉像是受到了某种指令,他收回了手机,缓慢的站了起来,有些打扮艳丽的女人厌恶的从他身边躲开避免沾染上他身上的污浊



 

音乐渐入高潮,人们疯狂的扭动着身体享受着这一时的欢愉,没有人注意到原本缩在一旁的流浪汉灵活的绕开舞池中的男女扑向了一旁酒桌上左拥右抱的男人




 

一声枪响拉开了混乱的序幕,人们似乎终于从疯狂中回神尖叫着跑除了酒吧,一时之间酒吧内只剩下了流浪汉和举着枪的男人




 

“威廉·布鲁克”流浪汉的神情是少有的凝重,他观察着男人的神色不出意料看到了震惊




 

男人很快调整好了状态,脸色恢复正常手中的枪却没有丝毫放下的意思




 

“虽然在这里见到您很惊讶,但我并不意外您会知道我的名字,福尔摩斯先生”




 

“well”流浪汉,不,夏洛克一边说着一边猛然跑向了刚刚被人们撞倒的酒桌,几声枪响过后刚刚他站过的地方已经留下了几处弹痕




 

two*,夏洛克在内心默默倒数着




 

“That's  so  easy,布鲁克先生,要知道盲目的自信与狂妄是通向失败的钥匙”




 

“那么的话也许我有幸听听您的推理?”又是一声枪响,酒桌上多了一处凹槽,男人缓慢举着枪缓慢走向福尔摩斯躲藏的掩体


 

one


 

“……我说过”福尔摩斯从酒桌后冲了出来,男人略显慌张的向着他的方向又开了一枪,明显偏离目标的子弹最终嵌入了墙壁中


 

zero



 

男人想要继续开枪,却只能眼看着此时福尔摩斯将自己狠狠撂倒在了地上



 

“盲目的自信与狂妄是通向失败的钥匙,布鲁克先生”福尔摩斯熟练的将手铐牢牢套在了男人的手腕上,此时他脸上紧绷的神色才终于松懈了一丝


 

“至于您刚才的请求,我想不是很难满足”福尔摩斯顿了顿,似乎是在平缓刚才因为“剧烈运动”而急促的呼吸



 

“利用网络进行敲诈勒索然后杀人灭口?这在当今的时代已经不盛行了,但是首先要有一定的电脑技术足以入侵国家的信息库或者攻破某些公司的防火墙,其次这个人足够聪明以至于始终没有露出马脚,但就像我刚才说的过度的自信不是一件好事,还记得您上星期六杀害的玛丽·史密斯女士吗?您显然没有料到这位居住在斯托克韦尔的女士学过泰拳,于是您和她产生了争斗,试想能够在一位垂死挣扎的拳击手手下躲开的人,务必是一位健壮的成年男性,当然也有可能是同样厉害的拳击手,但是排除这一点,如果同样身为拳击手那么这名凶手显然会条件反射直接一击毙命或者尝试一击击昏她而不是利用莽力多次挥拳将人生生揍晕”福尔摩斯停顿了下来,将手中的短信发给了雷斯垂德



 

“没想到的是争斗之中她拔掉了您衣服上的什么东西,史密斯女士的手指上留有明显被丝线拉扯的痕迹,这说明她扯掉了什么东西,根据她的身高以及正常人的反抗心理,明显是类似于衬扣的装饰物品,虽然您最后检查的时候将扣子回收了并且剪掉了可能残留您DNA的指甲,但就是这一点暴露了您,什么人会随身携带剪指刀?女士,学生,甚至每个人都有可能,但根据前面的推测,如果这个人是一位司机,那他随身为乘客准备些打发时间的小东西就不足为奇了,凶手驱车赶到了这里,证据就是距死者100米外的路边草丛上有明显的脚印但奇怪的是另一边的草丛却根本没有踩踏的痕迹,再加上拥有一定的电脑技术,并且,他足够自大到认为自己可以逃脱猎犬的追捕选择杀死住在这附近的死者”




 

“答案就非常的显而易见了”侦探罕见的笑了笑“但我不得不赞叹您真的带给了我一场非常有趣的经验,我想我的医生会非常愿意倾听这个故事的”





 

布鲁克似乎并不乐于接受自己最终的结局,在他尝试挣脱时耳边穿来了苏格兰场的警笛声


 

“那么祝您好运,布鲁克先生”



 

福尔摩斯将手中的男人交给了雷斯垂德,拒绝了雷斯垂德将他送回去的好意,叫住了一辆的士



 

“我和你打赌,他又把他的小医生落在家里了”多纳万对着安德森嘟囔了一句,成功阻止了夏洛克迈上车的脚步



 

“What?”



 

“……Nope”多纳万不甚雅致的犯了一个白眼,再回头时福尔摩斯已经乘坐的士走远了



 

“哪怕有一天他和我宣布他结婚了而对象就是华生医生我想我都不会有丝毫的惊讶”多纳万留下了这一句,便走向了雷斯垂德,徒留下原地的安德森







 

贝克街221B内,华生正坐在单人沙发上看着报纸,距离他给夏洛克发消息的时候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


 

在他思考是否需要再次“催促”一下自己的室友的时候,楼下的门铃响了起来,随着一阵熟悉的脚步声,褪下伪装的夏洛克走了进来



 

“John,Where  is  the  letter?”*2


 

“Er……here”华生稍微愣了一下将手边桌子上的信递给了夏洛克



 

“咳,所以信上写了什么?”华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了夏洛克旁边


 

“约翰,我想我们将会有一趟跨国旅行”夏洛克将信件收入了大衣中“我想我们最好现在就收拾行李……”他似乎终于看到了华生医生眼中的疑惑,开口解释道“鉴于刚才安德森太太手工桌上已经拆开的信封,所谓的新状况明显是有人出于某些目的寄信给我,复古的花纹信封以及一张绝对诡异的死亡照片,约翰,这是一封邀请函,他在向我发出邀请,而地址,约翰,他已经很明白的告诉我们了,信封里面附赠的三颗罂粟花的花瓣,罂粟,这是鸦片的原料,隐喻危险与堕落,三这个数字在古代的东方代表'急',也就是最危险的,看这封信,'在锐利的目光的注视下,胜利的光辉终会净化一切',还有这个特殊的火漆印,你不感到熟悉吗?”


 

“额……一封来自古老贵族的邀请函?”约翰有些不确定的猜测到



 

“猜对了一点,贵族做派,没错,思考,约翰,锐利的目光,这是鹰,你应该记得米国的象征动物,而且这枚火漆印,这是来自一个贵族的家族徽章,在现在的科技时代这种古老的信封可不常见”夏洛克走向了一旁的楼梯口“所以我们大概会有一场在米国哥谭展开的游戏了,约翰”



 

“安德森太太!我想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我们会有一场旅行,届时请务必阻止安德森的来访”




 

约翰挑了挑眉“我还没有说我会去?”


 

“我想你不会拒绝一场可能是最为刺激的探案经历之一的”


 

“……Well,yes”约翰从一旁的“杂物”中抽出了两个行李箱,感谢安德森太太还没有将这对东西扔掉,他还不至于半夜去便利店买行李箱



 

此时安德森太太似乎是终于听见了夏洛克的声音“小伙子们放心的去玩吧,隔壁特纳太太家那对刚刚蜜月旅行回来,也许你们可以和他们交流一下经验”


 

“安德森太太”约翰略显无力的反驳了一句


 

“好了好了,年轻人的事情我不过问”安德森太太摆了摆手下了楼“我想你们可能会需要一些热乎乎的牛奶以及刚出炉的小饼干作为夜宵的”


 

“谢谢”

 

“就这一次,小伙子们”


 

“我猜你刚刚已经把票订好了”


 

“是的,现在等我们吃完小饼干就走”



 

“吃完小饼干?”约翰收拾行李的动作顿了一下



 

“……吃完小饼干”两个人这时候都笑了起来




 

此时距离伦敦甚远的哥谭,同样的一封信被送到了戈登警长的手上,距离第一位被害人出现还剩下13小时06分钟43秒


 

TBC——————————

 

*:这里是夏洛克在数男人手上枪的子弹剩余数量,枪支类型为美国柯尔特袖珍手枪,弹容为6发,感谢毛毛提供的资料!


 

*2:用英文是因为我个人觉得这里用英文更有那种“福尔摩斯式”的感觉,如果没有是我的锅……可以留言给我,我下一章节会取消英文的出现


 

以及斯托克韦尔这个地方时真实存在的,位于英格兰伦敦兰贝斯区的一个地名


 

第一次写侦探向,人物ooc有……而且有些推理的地方很牵强,请各位不要细究……如果有很大的bug请私信我,我会进行修改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赶着七夕写的结果还是错过了末班车orz……


 

彩蛋:以及布鲁克这个姓氏其实在英文里代表小溪,斯托克韦尔在13世纪到19世纪又是一个郊区小镇,所以暗示玛丽史密斯女士被杀害于斯托克韦尔附近的公园小溪边

评论(12)

热度(35)